啊?这墙我已经爬过了吗?
——不擅长1v1的冷坑写手,为避免饿死会经常爬墙。谨慎关注,掉粉我还是会难过的……热度倒是随意啦。以及辣菜cp的人要做好自家cp被讨厌的准备。辣菜角色的人也要做好自家推被讨厌的准备。
以上,祝大家好吃好喝。
ao3用户名:Awrong

【笔记】两点关于红楼梦的脑洞

两点关于红楼梦的脑洞

因为资料太少,所以大多数没有实地考证过,但是我会说我是为什么这么想的。高中的时候想的,到现在忘了不少了。

1两个宝玉的本名是瑛。从贾宝玉家中同辈来看,他的同辈全部都是王字旁,所以他的正式名字也是王字旁,在书的开篇已经提及神瑛侍者的前提下没有道理会对这个王字旁的字如此避讳,以至于其他人都用上生僻字当名字都不用瑛,不用瑛的缘故是因为这个名字是宝玉的,而贾瑛和甄瑛是点出贾宝玉是顽石而甄宝玉才是神瑛侍者的关键。我想目前残篇从头到尾都不用这个名字称呼宝玉的原因可能一是因为贾宝玉年纪尚小,二是可提现大家对他的疼爱,三就是不想太明显地过早暴露出这样的安排。

2既然贾宝玉是石头,那他的那个玉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个人是认为石头是处于一种魂体分离的状态的,他的灵魂是在假借了神瑛侍者外貌的躯壳里的,属于没有来源的泥塑之躯,玉是他的本体。不然以警幻仙境中的仙子不会认不出于绛珠仙草有恩的神瑛侍者,原因应该就是因为她们看到的并不是来着的外表而是来者的魂魄,一眼就看出他是个石头所以才说“引这个蠢物来做什么”。石头上面的记载也应该是贾宝玉刻上去的,但是我不知道这一点应该怎么解释,我要想一哈,先放在这边。

目前我就想起了这两点,更多关于秦可卿啊林黛玉啊薛宝钗啊之类的脑洞脑壳疼想不起来了。反正我觉得红楼梦的悲剧不仅是一个大家族的彻底没落,而且也是因为这段奇缘从一开始就注定是错的。修仙的人千万不要凡心偶炽,完毕。

评论(4)
热度(4)

© 绒飞奉武 | Powered by LOFTER